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

和心對話

和朋友談到心的問題時胸口很躁動。
看起來根本銅牆鐵壁(遠)嘛不過並沒有想像中被拒絕就是了,它特別強調它需要愛。


我說:我很愛你啊,Ma也很愛你啊。
心:少自戀了!!!
...真相大白,原來我在安撫士兵時吐槽自戀的是你!

我:還有很多人都很愛你啊。
心:我需要可以理解我的愛,那些不是。

講不通,只好換個方向講。

我:如果你不放開一點,會像之前一樣受傷喔?
心:我不管!我不要!

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鬼打牆+各種哭喊亂丟東西

- - -
又是在搭乘運輸工具的時候

我:看吧?有聽見嗎?對方不能滿足你的,不要去強求,不要放不開。
內在:不要,你能保證以後還有幾個重要的人會在身邊?

心很痛,在哭,它還是不願意,我也好想哭。
原來我一直在害怕失去人際關係。


問題出在害怕人際關係破滅
第一次發現自己徹底不信任人與人之間的聯繫,找出問題點後就覺得很害怕,覺得很脆弱。
Marita在旁邊抱著我,她比我高得多。

問題明朗了,害怕失去→壓抑→缺愛→不安全感,不斷的迴圈。
內在有點暴走,影響我也思緒紊亂。

Ma抱得更緊了,耳語著:乖孩子,不怕。


稍微平復之後,發現內在居然開始鑽牛角尖,我不想讓自己陷進去。

「可以先停下來嗎?想想自己好不好?」
我重複了兩次,內在沒有理會我。
「--停下!我受夠了!」

被我這麼一兇,內在更崩潰了,拿東西砸中我的額頭。
走出車廂的同時還聽見團隊小聲的說:「看吧,就說現在還太早了。」

不會太早,我還嫌晚呢。

- - -
5/26.27
該拿你怎麼辦呢...

「求求你別去想那些事情了。」
內在:「那是你不敢面對痛苦,膽小鬼!」
我有點無奈。
「就算一直看那些傷口也只會沉浸其中不是嗎?不跟我聊聊?」
它安靜了。

我問Ma會不會後悔?後悔開啟我的天線嗎?

Ma搖搖頭,「這是妳的選擇,妳不想關我就不會關掉。」
這樣我就安心了。
團隊對於我的事情似乎看法不同,但是最後能替自己做決定的還是我。
拜此所賜,最近睡眠充電時間長得誇張
有事要做不能睡啊~

去花田。
內在:出門!開心!

- - -
好像在調整我的天線,收訊變鈍了,而且睡眠時間又被拉長~
課題目前好像告一個段落,不過還沒有跑完。
現在才了解天使跟獨角獸說的希望我再自信一點,已經覺察到了就表示又開了一個支線任務吧...(躺平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